這次同樣主要是在練習吊縛,之後則花不少時間在琢磨把手不同的可能性。

由於這次幾乎是獨立完成作業,所以一開始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的,而且繩伴能撐的時間有限,所以從頭到尾都在和時間賽跑,沒時間靜下來思考自己做的每一步。而一些問題繩伴是在事後才回饋,沒法即時訂正也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有整理出一些問題如下:

  • 因為繩伴的雙手沒辦法在身後交握,所以我採用兩邊各綁一圈本結的辦法,但綁第二個本結時太緊了;
  • 腰跨縛的大腿那圈似乎可以鬆一點,據說上次鬆一點的版本比較舒服;
  • 上吊點的時候,覺得自己力沒用好,而且收繩做得不是很順暢,還要再練練;
  • 最後提腳的時候繩伴似乎覺得不太舒服,也許是提得太高了

吊完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究把手,感覺之前學到的新把手很有潛力,不但好看,而且綁的速度也快上許多,還能更進一步的使用「外掛把手」的方案,減少綁把手所需要的時間。

但綁了幾次後發現也許是因為這種綁法要一直反摺的關係,感覺滿傷繩子的,有點擔心會不會因此而減少繩子的壽命。

但為了把手,我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