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繩課練習比較少,因為繩伴沒來,所以得要和另一位繩手交換練習。

首先是我被他綁,之後再換成我綁他。到我綁時,便開始練習久違的後手縛,前陣子因為身體不佳,所以好久沒碰繩了,幸好整體過程感覺還算順暢,所以我順勢加上了一點小變化,讓前面的裝飾繩變為愛心,個人感覺效果還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愛心的綁法,最近覺得自己開始限入了某種程度的瓶頸期,所以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綁法,好比說「愛心」這個形狀,我在之後的幾次練習中,前前後後也嘗試了好幾個不同的版本,有的還不錯,有的則離愛心有點遠,這個以後的心得再來分享。

整體而言,我對這次後手縛的成果不太滿意,綁得有點歪,而且下胸繩也有點太緊了。感覺當我嘗試想給予受縛者更多不同的體驗時,似乎就會因為分心而無法好好兼顧兩者。  

這讓我忍不住開始思考,理想上如果可以兼顧兩者當然最好,但如果不能,究竟哪一項更重要呢?

也許我不該本末倒置,畢竟如果沒綁好,受縛者可能就會受傷,畢竟安全是很重要的。

但仔細想想,在大部分沒有要吊的情況下,其實也不太會有安全的問題,和綁得歪不歪相比,也許在你面前的人才更重要?

如果她身體不舒服,讓她躺在你身上,動作更輕柔一些;如果她在調皮撒嬌,那把她撲倒展現你男性魅力說不定才是更好的選擇,這時誰還管綁得好不好看啊?

就這點來說,也許受縛者的體驗更重要。

當然了,也許這樣的相比毫無意義,畢竟本來就不會這麼極端,為了安全就忘了體驗,為了體驗就不管安全。但要如何拿捏,卻是非常值得考慮的議題。

真要說的話,極致的安全就是別玩繩縛,東西收收可以回家去了,因為不管怎麼綁都可能有風險。既然決定要玩,就表示必須隨時做好心理準備,在刀尖上遊走,把握好兩者之間的平衡。

感覺我好像反覆想過這個問題好幾次了,但究竟該怎麼做,但目前我都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回到正題,這次的練習心得是要記得隔著衣服摩擦和直接在皮膚上是有巨大區別的,有的人隔層衣服還是有感覺,但有的人就完全沒感覺,不過這應該也和衣服的厚薄有關就是了。總之這次的繩伴顯然是較屬於後者,要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給予更多體驗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感覺臉頰、脖子、後手臂的效果都不錯。

至於後續的太股縛老實說綁得不太好,和上半身連結的地方也做得不好看。覺得這種綁法的練習太少,之後要好好補上。

最後又學了一次新的接繩法,但最後還是沒記起來……氣死我也!決定下次用錄影的,哼!  

以上。